從懷孕時就一直在喝黑麥汁,

就希望靠著黑麥汁能讓我產後哺乳之路很通暢又多產,

其實很早就知道黑麥汁在德國等歐洲國家是十分普遍的飲料,

因為黑麥汁富含蛋白質、鈣質、維生素B群、A、D、E、硒、鐵、鋅

很適合兒童、發育中的青少年、生理期或坐月子的婦女以及老年人飲用,

當然喝黑麥汁更可以幫助產後婦女發奶,

是哺乳中媽咪們的催奶聖品。

 

所以我周圍有要催奶的朋友我也都會推薦她們喝黑麥汁,

換我要哺乳時,我當然很早就開始準備天天都來二瓶,

對於產後發奶效果當然真的不錯,

可是奶水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多又瘋狂,

因為小寶貝體質比較弱,吸收比較不好,

所以醫生大力建議多多餵母奶。

 

 

後來我在爬文催奶食物時看到有媽咪推薦酒釀,

因為酒釀本身甘辛溫,含糖、有機酸、維生素B1、B2等,

可益氣、生津、活血、散結、消腫。

所以懷孕時吃有利於孕婦利水消腫,

哺乳期時吃可讓婦女通利乳汁,

而且當麴菌發酵時,會產生維生素B1,B2,B6,

生物素(Biotin),泛酸(Pantothenic Acid),

以及數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氨基酸

而氨基酸是人體形成細胞及荷爾蒙的必要物質

 

酒釀是由糯米經過發酵而製成的,

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B群、礦物質等,

這些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

維生素B群有促進乳汁分泌的作用,

加上酒釀糟裡又含有少量的酒精,

而酒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消化及增進食慾的功能,

因此,哺乳媽咪的飲食增加,營養充足,乳汁自然會量多且質優

害我有心動,而開始關心起酒釀,

其實也因為我本身就喜歡吃酒釀湯圓說。

 

 IMG_9197

另外,酒釀也可以豐胸喔,許多營養師也認同酒釀的豐胸功效。

因為酒釀中含有能促進女性胸部細胞豐滿的天然荷爾蒙,

其酒精成分也有助於改善胸部血液循環。

如:「酒釀蛋」具補氣、養血、助運化,

有加強心臟循環及豐胸助發育的功效。

 

彭溫雅醫師說過:「甜酒釀」她幾乎是天天吃,

但因為熱量較高,所以她多半都是早上吃,

發酵的米粒,透過龍眼蜜的釀製,再打入一顆蛋,

這道簡易的甜點不僅可以增加元氣 活力,一早吃剛剛好外,

裡頭的酵素還可以去除體內自由基,兼具抗氧化功效,

且豐富的蛋白質對於皮膚增加膠原蛋白彈性也很有幫助。

 

陳苡芳中醫師也以自身經驗,

運用傳統民間退奶秘方加上甜酒釀豐胸的成果

陳苡芳中醫師說:傳統民間以麥芽或是人蔘退奶,

效果雖比退奶針緩慢些,但優點是不會造成胸部「倒退嚕」,

此時再喝甜酒釀「護奶」,

產後胸部就有機會從「二奶」升格成為「大奶」,

而甜酒釀所以能「護奶」,是因為內含微量元素,

有助於腸胃吸收,因為胸部分別有「胃經」及「肝經」走過,

甜酒釀能整腸健胃,讓人體吸收該吸收的營養,

又不致造成肥胖。

 

 

酒釀那麼棒當然要來試試,

我不喜歡吃起來太酒,我吃過有太酒的,

也有澀澀的,應該是發酵過度,

也有吃起來沒有甜味,可能發酵不太夠吧!

試了幾款之後發現了「米發發甜酒釀」,

最合自己口味,從此之後就愛上「米發發甜酒釀」了~ 

IMG_9196  

 

酒釀我會直接吃,也會加入牛奶、優酪乳、麥片、粥等等,

這樣吃快速又方便,而且又有飽足感,

因為哺乳真的很容易感到餓呢!!

如果功夫一點就是煮酒釀蛋、酒釀湯圓,

可是當全職媽媽常常沒有時間可以慢慢享受,

所以在餐點時直接加入直接吃,

可以享受到酒釀的甜美又有發奶的功效,

一舉兩得。

IMG_9203

自己吃完酒釀後的奶水量真的變得很豐沛耶!!

而且漲奶的速度很快,還會奶陣,

天啊!!

每次吃完酒釀餵小寶貝都會噴奶,令我好開心~~

現在小寶貝也1歲了,但還是非常依賴母奶,

所以我還是天天都會吃,以防我的奶不夠小寶貝喝,

當媽的都會擔心不夠的那一天,

雖然冷凍庫都被冷凍奶擠爆了,

問題是,我的小寶貝不喝冰過&冷凍過的奶,

真的是逼急了當媽媽的我了,好在現在有酒釀幫忙啦!

 

下面就提供[酒釀蛋]作法:

 

材料:酒釀3大湯匙、雞蛋1個、清水1碗、黑糖1湯匙 

 

作法:

1、水滾後加入黑糖,然後打入雞蛋攪拌,蛋花起來,就可以熄火。

2、碗裡放入酒釀,再將蛋與湯倒入碗中就完成了。

 

如果要加湯圓要在水滾後先加湯圓,

湯圓滾了再加黑糖、雞蛋,後面動作一樣同作法1&2

酒釀不要跟放入水煮,一來味道會沒有,二來感覺功效有降低。

 

話說在煮好的薑汁地瓜湯裡,加入酒釀也很好吃呢!!

 

 

米發發官網:http://www.mifafa.com.tw/

 

米發發甜酒釀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fafa/timeline

 

米發發布落格:http://mifafa344.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宥薇~媽媽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