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Home【我的馭兒術】投票活動開跑囉~

歡迎BBH的會員媽咪,上BBH網站參加投票,

有機會抽中《7-11》禮卷面額200元喔!!

螢幕快照 2015-11-26 下午2.04.42.png 

活動網址 如下:

http://event.babyhome.com.tw/2015/child_rearing/my...


下面就是薇媽咪的文章了,如果覺得還不錯,請投一票,謝謝您~

文章分類【用愛教化小霸王】之《山寨女王披上公主糖衣》

非常感謝您~~


某天因為女兒生病發高燒,婆婆說她先帶去診所退燒,於是匆匆的跟著老公提早下班趕到診所,卻在快到診所的路上,看見了女兒坐在地上大哭大鬧,大聲嘶吼,婆婆怎麼哄都沒用,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女兒這副模樣,當下老公馬上停好車,一開車門,女兒看見是爸爸,馬上站起來擦掉眼淚,躲在婆婆身後。這件事讓我整晚反覆思考無法入眠

IMG_0831.JPG

阿拉丁神燈的女傭媽媽

當了媽媽後,我就想給女兒我所能給的,雖然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有求必應,所以每天努力工作,常常工作到凌晨,工作還帶回家做,連假日也在工作。

女兒還小時什麼狀況都沒有,漸漸大了,態度、脾氣、行為都不一樣了,但我都沒發現,因為女兒在我面前都很乖巧聽話,或許是因為我一直都是她的阿拉丁神燈,永遠都能滿足她的需求!


照片0413.jpg 


臭臉又嚴厲的大王爸爸

老公是獨子,雖然從小公公對他很嚴格,但,是獨子啊!所以也養成了他的王子症候群,因此當了爸爸就成了山大王個性,所以對於女兒,老公沒太大要求就是要聽話順從,說神奇也真神奇,從嬰兒開始,女兒真的在爸爸身邊就是百依百順,當大家對女兒束手無撤時,只要說:「爸爸來囉!」女兒馬上乖的跟小綿羊一樣,因此我從沒見過女兒像撒野的山猴子般的樣子。 

IMG_1288.jpg

懞懞懂懂也是會心軟~

隔天,我向公司請了假,自己整天帶著女兒,我們一起去吃飯、去公園走走,到了晚上在餐廳的時候,我跟女兒說:「媽咪,今天過的很開心,可是昨天媽咪覺得好難過、好想哭,昨天看見妳對阿嬤大哭大鬧,妳的樣子好醜好難看,而且阿嬤好可憐被妳這樣欺負又要被路上的人笑。」女兒只是頭低低的不說話,接著我又告訴女兒:「妳以後千萬不可以再對任何一個人這樣大吵大鬧,我們是妳的阿嬤、爸比和媽咪,我們最愛妳了,可是如果妳一直是這樣壞脾氣,有一天我們也會受不了不再理妳,就像妳在公園玩盪秋千時,如果妳一直不讓別的小朋友玩,他們就不會再跟妳玩了,那妳就會變成一個人,那妳自己一個人會很無聊,也會很可憐。」、然後又說:「媽咪希望妳再也不要像昨天一樣大吵大鬧了,媽咪每天都會問阿嬤妳還有沒有發脾氣,如果妳再發脾氣,那媽咪一定會哭的更慘。」我不知道女兒懂不懂,雖然女兒才快4歲,但女兒也對著我點點頭。

 P1040461.JPG 


繪本讓孩子和我更懂的如何相處~

接下來幾天,因為女兒還是在發燒,所以我都會提早下班,還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公司附近的圖書館借了不少繪本回家和女兒一起讀,平常的女兒是整天守在電視前面什麼節目都看,只要有電視女兒都非常的乖,所以婆婆帶起來也格外輕鬆。但經過「撒野的山猴子」事件後

IMG_0255.JPG

我要老公遵守著,只要女兒和我在一起就不看電視,我們只看繪本,什麼繪本內容都看沒有任何限制,空閒的時候我們就到戶外走走,也最愛往圖書館跑,就算到了大賣場也是往書區走,這樣二年下來,女兒雖然還是會耍點小脾氣,可是禮貌、態度和行為舉止都改變了不少也沒有再撒野過了

200911021966.jpg

婆婆也很開心常帶著孫女出去玩,因為婆婆的朋友們沒有一個人不稱讚婆婆把孫女教的好有禮貌又乖巧,後來女兒儼然成了婆婆好友們出門玩還有輕旅行的「鐵腳」

IMG_4617.jpg

從女兒上幼稚園前為止,幾乎已經玩遍台灣了,當媽媽的我連台灣東部和南都都還沒去過哩!


073.JPG 


繪本、童書也可以體驗世界,還能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到現在,女兒每天都還會看書,由原本的共讀,到陪讀,現在自己讀,幾年讓我最大的感受不止是女兒行為脾氣上的改變,還有她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有一次,女兒畫了一張兔子望著樹上紅蘿蔔的畫(因為女兒超喜歡兔子,也最愛畫兔子),告訴我說:「今天幼稚園老師說嫦娥的故事給我們聽,裡面有一隻兔子喔!我就幫兔子畫了一大顆樹上面長了好多的紅蘿蔔,還有好大的太陽,兔子就一直在樹下看著紅蘿蔔好開心。」是啊!誰說:嫦娥奔月的主角只能是嫦娥,還有玉兔啊!誰說紅蘿蔔只長在地上,說不定有天也會有長在樹上的紅蘿蔔。

宥宥作品 (17).JPG 

現在我偶爾還是會開玩笑的跟女兒說:「妳是誰?快把我女兒還給我,幹嘛穿著我女兒衣服,妳是男生吧!」女兒一開始會生氣說:「我是女生不是男生啦!」後來也會開玩笑的裝起大力士說:「酷吧!我是男生。」看來女兒還培養出心態上的轉換和調適還有自我搞笑能力。

  

IMG_5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宥薇~媽媽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